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校领导与2018年新上岗干部(中层正职) 座谈会举行

2018-11-0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66


10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与2018年新上岗干部(中层正职)座谈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中楼举行。历史系系主任孟钟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江乃兵、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欣、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刘勇、基建处处长杨振斌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主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深入。 

 

校领导与2018年新上岗干部(中层正职) 座谈会举行

座谈会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每位干部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从管理理念、实操层面、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等几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有同志提出,新时期对党的工作者要求很高,既需要熟悉专业知识,又需要掌握工作本领。学院需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去管人,需要注重学院文化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有同志指出,在从副职到正职的转变过程中,对自身思维方式和工作本领产生挑战,从原来擅长具体的工作,到现在要做单位的规划布局,需要转变角色,并要处理好与副职的关系,团结班子成员共同做好工作。有同志从书院工作的角度认为,学校提出举全校之力办书院,书院也在不断的探索前进,希望学校对书院有一个更明确的定位,也希望书院和专业院系之间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到无缝对接。有同志从艺术类学科的特殊性角度希望,在教师科研成果评价方面是否能体现专业特色。有同志提出,部分人文学科需要处理好短期行为和长期规划之间的矛盾,部分学科需要长时间培养才能形成大师级人物,学校在聘期考核时能否更多考虑学科特点。有同志提出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包括理想和现实、规范与效率等问题,以及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能部门缺乏相关专业人才的问题。

与会同志表示,党校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案例指导,让大家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接下来,大家需要继续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带领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一道不忘初心、攀高行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讲话

在第二个环节,曹友谊首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并重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心得,对如何做好二级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系统阐述。曹友谊认为,首先,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责任重大,当好“一把手”意义重大。他认为,一个单位“一把手”是否称职,往往从单位的政治生态、师生精神风貌、群众评价、完成关键办学指标、落实学校工作的主动性等方面得到体现,做好这些工作,也是一个单位“一把手”的重大责任。接下来,他认为,当好“一把手”要善于处理“五对关系”,即院长(系主任)与书记的关系、“一把手”与副职的关系、“一把手”与班子的关系、管理与业务的关系、“一把手”与群众的关系。最后,曹友谊从完善院系内部的治理结构、用制度来管理院系、做好常规工作和突破性工作等方面号召与会人员,动员组织力量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而协同攻关,带领师生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他勉励大家,要咬定目标加油干,唱响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