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加强团队建设 提升育人合力和学术竞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2019-10-23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7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1016日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举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关于团队建设的论述。软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教师代表就如何通过加强学院团队建设,助力提升育人合力,尤其是学术竞争力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由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主持,副院长邓玉欣及张敏领学。教育部直属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组员谢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参加研讨会。

软件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邓玉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科技创新、经济质量和干部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解读。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着重强调在“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的过程中,团队建设对于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释放创新活力的重要性,实现整体利益最大化、提高内部学习能力、保持和谐融洽氛围是组建一支高效且优秀的团队的重要因素。

张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材料,引导与会人员通读重要内容,结合高校团队建设及自身工作体会做了深入分析,并就团队建设提出实现路径。她认为,只有团队和教师充满自信,才能培育出自信的学生,才能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制思维、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美国参加学术会议的副院长(主持工作)陈铭松发来了他的学习感悟。他认为,团队中的领导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将小我融入大我,让平凡成就非凡。一个成功的团队负责人应该具有兼容天下的气度,具有正确的历史观与全局观,学会认识自己的局限,欣赏别人的长处,团结一切力量,实现集体利益最大化。

曹桂涛结合学生工作表示,要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首先应强调“全员育人”。通过发挥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团队、校友、社会企业等不同团体的力量,齐抓共管,方能营造良好学风氛围,真正践行高校的育人理念,培养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让优秀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发挥生力军作用。

与会教师代表展开热烈讨论,他们结合过往经历和现实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发挥青年教师在团队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应发挥自身作用,调动主观能动性,发扬“传帮带”传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助力提升学校及学院育人合力和学术竞争力。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作总结发言

钱海峰在总结中提出,学院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紧密联系实际,学会融会贯通,指导团队建设。要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感受榜样的力量,以领导班子的努力践行初心,以专任教师的使命立德树人,以管理团队的专业服务大众,用心育人,潜心研究,支撑团队,发光发热。

教育部直属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的交流研讨后,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表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选题好、领学水平较高,交流发言理论联系实际,是一次高质量的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取得成效,真正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