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2-12-26                   浏览次数 296


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依靠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奋斗精神和创造能力,为建设一个更实、更优、更强的华东师范大学,为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讲话
 
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杨建荣,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出席了大会。校领导童世骏、陈群、罗国振、林在勇、任友群、范军、陆靖、朱自强、郭为禄、孙真荣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来自学校各单位的264名正式代表出席了大会。非党员校领导,非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原校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院士、院系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等列席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同志主持。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薛明扬同志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就,鼓励学校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重要贡献,祝愿学校党代会圆满成功、新一届党委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童世骏同志代表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
作题为《更实 更优 更强 学校在新起点上的使命与挑战》的报告
 
童世骏同志代表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更实 更优 更强 学校在新起点上的使命与挑战》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六年的主要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经验,分析了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发展路径和工作重点,并对今后五年学校党委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童世骏同志最后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使命,是使华东师大成为一所更好的大学。我们这一代师大人,有信心,也有决心,不辱使命、不畏挑战,把华东师范大学办得更好,办得更实、更优、更强!
 
陈群校长做了《<华东师范大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
建设现代大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方案>有关情况说明》
 
陈群校长做了《<华东师范大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方案>有关情况说明》,提请大会讨论,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介绍了学校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的酝酿、准备以及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四项具体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即以孟宪承书院建设为抓手,改革师范生教育;完善学术组织架构、强化学术权力;实施财务二级管理,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提高资源合理配置与有效使用水平,建设绿色校园。
 
大会现场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分送各代表团审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