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首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召开

2019-10-2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75


为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10月21日上午,我校首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703会议室召开。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组工干部仝夏蕾、陈夏阳分别就近期工作要点、难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关要求等进行介绍。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李海芬主持会议。

首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召开

李海芬对当前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党组织管理和党管系统维护工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提醒做好下半年党员发展、本科生党员发展整体规划、培养发展优秀教师、新生党员材料审核、党管系统党员支部归属维护、学生党支部调整结果、按期换届、党费收缴等工作。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

仝夏蕾对本学期各类党建工作项目申报、工作要求、经费拨付和使用期限等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和讲解。包括校领导结对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项目、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推荐、新一轮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校级和上级党建课题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等。

陈夏阳从工作实例出发,围绕组织部网站“基层动态”栏目功能定位、近期投稿常见问题、投稿基本要求、新闻照片拍摄建议、近期稿件报送提醒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基层党建宣传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

会上还就组织员提出的近期工作难点进行了讨论和解答。会后,党委组织部形成会议纪要编发给专兼职组织员。

自2018年启动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设置试点以来,学校已完成两批专职组织员选任工作。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旨在通过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促进专职组织员抓好主责主业、交流工作实务、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