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1-07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39


1023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学习会由童世骏主持。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

童世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我国新时代教育事业根本目标时,明确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要使学生们“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这对我们培养学生和建设教师队伍非常重要。校园里辛勤、诚实、富有创造性地工作着的教师,对学生来说,是最有说服力和感召力的人生榜样和成长坐标。全国教育大会文件用较大篇幅强调了教材建设工作,强调了教材的政治性和学术性,这对我们的教材建设工作有具体的指导意义。全国教育大会文件提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扩大教育开放,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培养未来全球精英,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对学校接下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智能+”“国际+”行动计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