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学习“红船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18-11-07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16


201710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时隔一年,20181031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学习“红船精神”,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赓续奋进。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现场教学活动的第一站。为了让党员教师们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红船精神,学院党委带领教工党员们先行观看了《红船精神》主题宣传片,随后前往馆内参观。纪念馆内布置了《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史料陈列和辅助专题陈列以及部分革命文物,展出的实物和图片,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天辟地”等专题展览,详细回顾回顾了我们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革命战争史,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建设奋斗史,也在大量史料的佐证下,感受到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为内涵的红船精神的重要历史意义。

教工党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在老党员于龙生教授的带领下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内外,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南湖革命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南湖红船是现场教学活动的第二站。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和不畏艰难、不怕牺牲,领导中国革命的坚定决心。

各支部党员在南湖红船前合影

“红船精神”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为党的先进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实现这些伟大的目标和任务,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不忘初心,赓续奋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