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大与普陀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调研会暨区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9-10-24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83


10月22日上午,华东师大与普陀区委、区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暨区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风国际大厦举行。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朱民、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戴立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普陀区领导曹立强、周敏浩、孙萍、姜冬冬、顾军、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曹卫东、斯纪钢、张伟、魏静、王珏、范以纲参加学习。

普陀区和华东师大全面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举行

联组学习会前,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与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代表双方签订新一轮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聚焦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基础教育、环境品质提升等领域的合作,以更富实效、更高质量的合作,推动华东师大“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普陀区“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

华东师大与普陀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联组学习会上,区校双方围绕“对标一流再出发,区校合作共发展”主题进行学习调研和交流发言。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

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创新作为引领新时代发展的第一动力,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所在,也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所在。华东师大是普陀区“大院大所大校”中不可多得的重要创新资源,双方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项目导向,加强沟通、联通、互通,实现跨界融通,不断提升区校合作能级和水平。

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在交流讲话中表示,华东师大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1951年10月在普陀区重生,这片土地上承载了我们“以教育强国,建教育强国”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合作签约正是区校双方在新时代坚守初心、接续使命的奋斗实践。钱旭红指出,科技的基础在于教育,区校双方要进一步对接合作,特别是在普陀区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的过程中,要让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普陀区人民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让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科技创新力带动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共同将普陀区建设成为教育科技的领先模范区。

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普陀在坚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早组织领导、抓深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严对标检视、抓好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区校的再次合作,是双方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可喜成果,更是未来几年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强区,离不开高校的科技资源和智力支持;强校,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平台支撑。希望区校双方围绕共同目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将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落实、放大。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普陀在推进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产业中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校借鉴,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也给学校很好的启发。华东师范大学要充分挖掘区内优势资源,利用好高校教育优势,将互为发展环境提升到互为发展的动力,在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基础教育优势、产业发展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以推进区校合作作为践行“双一流”大学建设使命的重要抓手,坚守教育初心,为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普陀区委副书记姜冬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站在新的起点上,区校双方要坚持对标一流,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设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班子参观普陀区产业创新中心

当天上午,校领导班子走进普陀区产业创新中心,实地观摩了普陀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