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回顾校友光辉历史,努力奋斗无悔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0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19


1031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级学硕党支部、2018级专硕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回顾校友光辉历史,努力奋斗无悔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由校档案馆举办的华东师范大学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档案实物展。

在校档案馆展览中,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过程,回顾了校友的光辉历史。当大家看到档案馆里对学校发展沿革的相关介绍以及所陈列的777879级校友的档案和实物展时,不禁肃然起敬,被学校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校友们的艰苦奋斗、求真唯实的精神所撼动。

党员观看档案馆陈列

档案馆还展出了一些我校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任教、任职大师,党员们纷纷驻足观看,通过一段段文字的描述以及珍贵的手稿影像,在脑海里勾勒着学校当年的景象,了解师大历史的同时,了解师大学府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一直在延续,在传承。

参观学习后,2018级学硕党支部举行了心得分享会,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在校研究生,不仅需要铭记母校历史和前辈校友们的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优良品质,更需要紧跟时代步伐,勤学苦练、严守学术道德、发扬“核潜艇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并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勤于实践,服务社会,为建设祖国美好明天作贡献。

感悟分享交流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