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党建搭台 相约杜克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院部分学生前往昆山杜克大学参观学习

2018-11-10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26


2018113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院50余名学生前往昆山杜克大学,参与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开放日活动。

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最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杜克大学列为全美第8)、武汉大学和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的非营利性中美合作办学机构,旨在创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来自中国及全球的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学术项目。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观同学合影

活动开始,杜克大学的老师首先用英文进行了简短的欢迎致辞,并以短片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了昆山杜克大学的校园信息,傲人的专业排名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大家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昆山杜克大学的校园,校园占地面积虽小,但处处风景宜人,校园内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办公室、健身房、学生公寓等地方人性化的设计更是让学生们赞叹不已。

昆山杜克大学校园环境

午饭后,由项目主任张俊杰教授为我校学生深度解读了环境政策硕士专业。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专业 (international Master of Environmental Policy, iMEP) 是国际上首个集成了环境管理与公共政策核心课程的专业,旨在培养环境领域新一代的领军人才。该项目学制为两年,学生有机会在第三学期前往美国杜克大学学习。毕业生将掌握环境经济学、政策评估、统计学等实证分析技能,具备在环境政策领域从事研究与实践工作所需的知识和经验。学生毕业将获得美国杜克大学硕士学位。来自挪威的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Kathinka Furst博士则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学生们介绍了他们的研究领域及项目。

Kathinka Furst博士介绍研究领域及项目

之后,到了课堂模拟环节,分别是由Prof. John Ji带来的空气污染案例分析,以及Prof. Junjie Zhang带来的从环境价值评估入手探讨雾霾经济学。两位教授从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旁征博引、循循善诱、由点及面,小班化的教学环境,全英文的授课方式,师生之间自由探讨的学习氛围,以课堂教学的方式侧面展示了昆山杜克大学的核心使命:培养下一代全球公民。

最后环节,由iMEP的五位在读学生分享了在昆山杜克大学的学习经历,并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iMEP在读学生分享学习经历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学生们获益良多,对昆山杜克大学这种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有了更全新的认识,对身处“双一流”高校中自身所肩负的职责有了更明晰的定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