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探寻历史长河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2018-11-10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72


201810月至11月,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为期一个月的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探寻历史长河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在初步阅读书籍后,党员们将进行党小组讨论交流读书心得,最终将以小组为单位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上汇报分享。

由党支部委员们精心挑选的八本书分别对应着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有蕴藏着共产党早期理论宝藏的《共产党宣言》与《法兰西内战》;有介绍两位伟人的《毛泽东传》与《周恩来传》;也有讲述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员与企业家群像的《交锋三十年》与《激荡人生:一起走过三十年》;还有代表着新时代的《习近平讲故事》与《谁是最可爱的人:和平年代的英雄精神》。

目前第一阶段的各党小组的读书分享活动均已顺利开展。第一小组的党员们围绕着毛泽东与周恩来这两大共产党伟人的人生经历,发掘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同时党员们也将毛泽东与周恩来两位伟人的人生轨迹与个人品格进行对比讨论,得到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第一党小组读书分享活动

第二小组讨论的内容是有关于新时代时期的两本书,针对书中描述的共产党员楷模们的事迹,党员们结合个人经历谈感受,深刻认识到自己需要加强的地方,而《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也让大家了解到一个更为平易近人的习大大。

第二党小组读书分享活动

第三组同学则是仔细阅读了《共产党宣言》与《法兰西内战》这两本马克思恩格斯的巨著。虽然内容较难理解,但是组员们仍然查阅资料,结合历史谈出了自己的感受。两位思想巨匠为共产党事业做出的贡献也是大家极为钦佩与敬仰的方面。

第三党小组读书分享活动

第四组的同学们围绕着改革开放这一重要而又特殊的历史时期,谈内容,抒感想。在讨论会中,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关键词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例如形容金志国的“挑战”和“情怀”,还有评价任正非的“狼性”和“包容”等等。每个人对于自己阅读的部分都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同时也认真倾听了他人的观点。

第四党小组读书分享活动

至此,本次“探寻历史长河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主题读书分享会的小组讨论阶段已经圆满结束。本次讨论会帮助党员们更好地理解所读书籍的内容,激烈的探讨也激发出党员们各种新的思考与感受,引导党员们真正在党知党爱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