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3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89


1016日上午,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在办公楼1118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支部书记朱月琴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校党委和机关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领学支部编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信息通报(1)》,并重点通报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计划。

通过简洁的庆祝仪式,全体党员共同庆祝母校成立68周年,表达祝福。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为母校的繁荣发展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作用。

随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为引导支部老党员为学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奉献,同时为勤俭办校作示范,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携手开展了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老党员们合力将财务处历年工作中收集的部分长尾夹进行集中分类、清点,并按大小规格分装成盒,以让这些夹子能够重复发挥价值,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经费支出,使有限的教育经费用在“刀刃上”。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无论60岁还是80岁,人人动手、全心投入,共清理长尾夹4858只,分装成138盒。按市场价计算,可一次为学校节约人民币1636元。

机关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结合退休党员的特点,以开展多元化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形式,主要围绕学、谈、做、看、评五个关键词开展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相关文件。“谈”:结合国庆70周年阅兵谈感想、谈使命、谈担当。:组织一次党员志愿服务,为学校增收节支作奉献;编印“我们第三支部”支部小报,为不能到校参加活动的党员送学上门。:参观一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提高党员的四个自信:结合每年党员的民主评议和支部对党员提出的三项要求,进行一次自我检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