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社会发展学院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建设推进会举行

2018-11-13           社会发展学院         浏览次数 119


 1030日,社会发展学院在法商北楼525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建设推进会,讨论团队建设推进项目与安排。文军、吴瑞君、韩晓燕、黄剑波、熊琼等共14位团队成员出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燕主持。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教研团队凭借学术科研实力、极强的人文关怀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学术界和社会各界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力。2018年该团队被学校列为华东师范大学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建设项目。

熊琼首先汇报了团队已开展的工作,她指出,团队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师风,在负责人文军的带领下打造出了立体化、全方位的教学园地,师生在各项学术科研活动中成绩斐然,具备良好的前期基础。熊琼鼓励与会人员围绕“四个计划”:即“德行师表”思想引领计划、“同向同行”课程育人计划、“创新先锋”科研育人计划、“公益前行”实践育人计划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进团队建设出谋划策。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

文军指出,该计划综合了学院的学科优势,体现了综合实力,在创建落实阶段,需要进一步厘清和探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的标志性项目,以党建引领社会学的教学、科研和实践。

其他与会教师围绕四个计划,结合教学、科研、实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想法。吴瑞君教授指出 “立德树人”教师团队的建设要考虑三方面,第一,必须要跟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紧密联系起来;第二,必须立足团队原有的育人品牌项目,在这个基础上力求做得更好;第三,既要有整体性目标,又要有分阶段目标。

韩晓燕教授认为团队在课程方面比较有特色,特别是在学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方面已经在做一些尝试,如何进一步把思政育人贯穿教学教育的全过程,特别是如何变成可以展示的项目是值得考虑的方向。

黄剑波教授提出可以结合大社会学学科特点,在学校周边开拓一些教学和实践的基地。

最后,会议讨论将成立四个建设小组,每个小组明确负责人,把行动计划变成行动落实方案。期待社会学教研团队再出佳绩。

教师团队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