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行走上海 听党史——教务处与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赴多处体悟红色精神

2018-11-13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144


112日下午,在历史系副教授阮清华带领下,教务处和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20余名党员行走在上海街头,聆听上海故事。

陈毅广场前合影留念

一行人在阮老师的带领下从外白渡桥出发,站在塔下聆听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以来光荣牺牲的先烈们奋勇抗战的故事。后来到陈毅广场,了解上海老市长陈毅元帅的生平故事。接着又沿着中山东一路、中山东二路,来到十六铺码头,漫步在上海老街聆听特色建筑里的上海故事。有着七百多年建城史的上海,拥有着丰富的文化符号,它们有机地构成了完整的沪派文化,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内涵。

一路行走、一路聆听,这段“微旅行”让党员同志们在上海街头巷尾捕捉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在上海留下的英雄足迹,了解了上海的建筑和街区的“前世今生”,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和鲜活的触碰,让尘封的历史和记忆流淌、浮现出来,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人民英雄纪念塔下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