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党建扎根发展沃土——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与崇明区绿华镇党委签约共建

2018-11-13           地理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83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学科建设。11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与崇明区绿华镇党委结对共建活动在崇明区绿华镇举行。地理科学学院党员师生及院系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绿华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镇长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绿华镇党委书记朱晓平的带领下,地理科学学院的党员师生代表对绿华镇进行了实地走访参观。一行人首先对西沙湿地公园进行考察,西沙湿地是上海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唯一目前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

接着,师生党员代表来到了绿华镇绿湖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目前绿湖村的党建一站式工作情况以及便民设施的落实情况。随后,又前往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创新基地——崇明清水蟹生态养殖试点和宝岛蟹庄内的蟹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介绍

走访参观结束后,在绿华镇党群办的组织之下,双方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绿华镇临长江、坐拥明珠湖,辖区内有美丽的湿地景观,景区资源得天独厚;与此同时,产业特色突出,被誉为“柑橘之乡”。绿华镇党委书记朱晓平指出,绿华镇的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馆的改造建设亟需专业指导,希望地理科学学院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予以支持。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首先肯定了绿华镇的建设工作,指出地理科学学院的研究领域辐射面广,科研基础深厚,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帮助绿华镇的建设,同时绿华镇也为地理科学学院的研究者们提供了优质的实践平台。段玉山认为此次结对共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指出,本次结对共建的最大目标是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地理科学学院具有丰富的学科人才,对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环境治理以及旅游规划等方面都能够大显身手。除此之外,利用大数据帮助绿华镇建设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拓宽国际视野。刘敏强调区校合作还可以推进绿华镇中小学的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绿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建军表示期待地理科学学院能够从理论上和规划上对绿华镇的建设工作以支撑,参与特色小镇的项目,加强双方的交流与联系。

参加活动的双方合影

最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和绿华镇党委书记朱晓平一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签署仪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