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首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2018-11-15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浏览次数 190


1031日上午,华东师大第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思群堂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第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华东师大第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思群堂举行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首先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学党章 守规矩 做表率》的辅导报告。周敬青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纲领章程建设、中外政党比较等方面的研究,是党史党建领域知名专家。她围绕“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和重要内容”“对标党章作表率,‘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三大部分进行学习辅导。报告用平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发展历程、共产党员如何对标党章作好表率等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接地气”的辅导报告,更明确了党章的重要地位,要对标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首先为全体师生作报告

接下来的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期培训班班主任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赵娟首先发言,她感谢了组织部、党校以及各二级党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秉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国际政治专业陈虹洁同学、动物学专业郑鑫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作为发展对象,要谨记时代重托,持之以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结业仪式上,孟宪承书院学员代表为在场学员带来了诗朗诵《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展示了学员奋发向上的风貌和爱国爱党的情怀。


培训班班主任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赵娟发言

 

学员代表、国际政治专业陈虹洁同学发言


学员代表、动物学专业郑鑫同学发言


诗朗诵《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

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程静为各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了总结讲话。程静总结了本次培训的背景以及开展情况并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对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学生党员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引用华东师大已故党员教师方敬教授献出半生积蓄资助贫困学生的事迹勉励同学们,希望在场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俊华希望同学们能在培训班结束后,一以贯之,继续学习党章、党史、党规,做身边同学的表率、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作总结讲话

本期培训班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组织部、党校的精心安排下,各院系积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使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