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2019年校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指导交流会举行

2019-11-06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06


1031日上午,2019年校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指导交流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党工委等单位负责人和教育学部教授、党建专家汪海萍与会指导。

2019年校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指导交流会举行

会上,14项课题的汇报人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和后续工作安排等内容。

与会专家提问并给予建议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从聚焦研究问题、厘清对象分类、优化样本抽样、紧扣中心工作、推进成果运用等方面给出建议;过程中还就“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机制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内容与汇报人进行探讨,为同类课题进一步深化研究、突出侧重提供宝贵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作总结点评

朱民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课题中期交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通过对课题实施分类指导,总体上提升学校党建研究工作质量。针对3个研究“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问题的课题,他还提到,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在支部书记配备的基本条件普遍达标之后,要思考如何指导党支部进一步做到工作成效达标,把支部建设好、队伍培养好、作用发挥好,进而实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角色的“双认同”。他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凸显党建研究“从实际问题出发”的特点,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供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