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我校师生献力吴泾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口述我和我的吴泾”新概念党课

2018-11-19           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337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共闵行区吴泾镇委员会于1116日主办的“口述我和我的吴泾”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我校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着眼区域化党建格局,聚焦毗邻党建,组织研究党员参与本次活动,以学生党员的口吻阐释,对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吴泾的感情,对社会建设发展成就的认同。

 

“口述我和我的吴泾”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活动,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精心选拔了郑子璇和丁越君两位同学参与现场口述,郑子璇以“轮渡春秋”为主题,讲述了孙华龙师傅的轮渡故事,展现了吴泾从当初的荒凉化工地到如今成为黄浦江第一湾的历史变迁;丁越君同学以“舌尖吴泾”为主题,讲述她味蕾中的吴泾记忆,传达出每个吴泾人关于食物的记忆都是时代发展的脚印的深刻感受。无论是从宏大的轮渡历史角度,还是从细微的味觉记忆视角,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都充分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郑子璇同学讲述“轮渡春秋”


丁越君同学讲述“舌尖吴泾”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老师讲述华东师大与吴泾的情缘。嵇渭萍老师讲述到,“华师大来闵行之初,就和闵行区政府有一个框架协议,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建设华师大基础教育园区。她为吴泾打造‘教育强镇’奠定了基础,也成为了吴泾一张特殊的名片。2018年,师大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不久前,师大发布了‘幸福之花’构建蓝图,学校要在‘教育+’‘智能+’‘国际+’‘生态+’和‘健康+’五个方向对接国家战略。学校仅有的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即将搬至吴泾……我可以骄傲地说:‘师大是吴泾的师大,吴泾是师大的吴泾,我们爱在师大,也爱在吴泾!’”通过嵇老师富有感情和激情的讲述,现场对师大和吴泾的情缘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台下观众更是掌声雷动!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老师讲述《爱在师大,爱在吴泾》

本次活动,我校师生积极融入社区,以细腻的情感展示对吴泾的热爱,彰显师大人扎根发展沃土,献力服务当地发展的情怀。


观课师生党员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