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9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04


为了加深支部党员对革命先烈的了解与认识,重温党的创建、奋斗历史,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1110日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以及孙中山故居等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红色信念,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加强新生党员间交流,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推动党支部更好地学习发展。

党员们饱含敬仰之情,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初入馆内,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帘,大家放慢脚步,用心体会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

参观一大会址 重温党的历史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后,党员们步行至中共二大会址继续参观学习。走进党章历程厅,玻璃展柜内陈列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产生的所有党章或党章修正案。指尖轻触屏幕,“泛黄的纸页”便会在眼前依次展开。柔和的灯光下,这些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似乎又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

中共二大会址合影留念

随后,党员们前往上海孙中山故居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领导民主革命的伟大历程,感念这位伟大的革命先行者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的贡献。

历经90多年开天辟地、前赴后继的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许党许国、践行誓言、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和革命风范,成为后辈探寻史迹执着信仰的精神力量。可以说,实地观摩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对于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筑牢新生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党性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们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增强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党员们脚踏实地,勇于承担,为中华民族谋发展、谋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