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我的青春理想——中文系、历史系、传播学院2018-2019学年联合党校开班

2018-11-19           中文系         浏览次数 89


2018117日下午,中文系、历史系、传播学院2018-2019学年联合党校开班典礼及第一次党课在1211举行,本次党校的培训对象包括来自中文系、历史系、传播学院的78位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由中文系副书记王志老师主持,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中文系退休教师李莲娣、陈建华,中文系校友王敏明,中文系党委书记王庆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梅,,传播学院辅导员吴烨茜,中文系组织员张晗。

此次党校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庆华老师在致辞中讲到,要严守党校的纪行,要增加学习的主动性,扎扎实实地学到并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同时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同时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文系党委书记王庆华致辞

传播学院董洪哲作为本次党校的学生代表发言时指出,党校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要不断的提高思想觉悟,带动身边的同学,敢于担当责任,不断地学习和完善自己。

学生代表董洪哲发言

王志老师就本次党校学习的安排做了部署,同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在党校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王志老师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的青春理想—四十年再回首”开讲,本次党课邀请了中文系退休教师李莲娣、中文系77级系友王敏明,中文系退休教授陈建华共同分享他们的青春理想。

李莲娣老师从学生时代作为上海市20名团的工作联络员谈起,青年时的梦想就是立志为伟大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在政策的号召下,积极要求去农村,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李老师提出入党除了有远大的抱负以外对自己的思想、行为、语言都要严格要求,要修养身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博大的胸怀。

王敏明老师回忆以往当工人在生产第一线的经历,当年上海刮强台风,高压线需要维修,自己冲在第一线,获得了组织的认可和肯定,认为党员就是要在危险的时候冲在前面做出表率。同时王老师提出,大家应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这对今后的工作将有很大的帮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应该多帮助他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陈建华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初在工厂工作的往事,单位的严格管理为自己今后的工作风格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恢复高考后怀着报效祖国的决心参加高考,并且一直坚持学习俄语,陈老师建议大家要早点找到自己的道路,合理规划学习工作生活。同时在学术领域要明确方向,坚持原则,要树立终生奋斗的理想。

三位老师分享他们的青春理想

最后,李莲娣老师告诫青年学生心中要有理想,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有奉献精神。王敏明老师指出要善意的对待周围的人,要及时向周围的人伸出援手。陈建华老师谆谆教导:学术自由的同时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张晗老师对此次座谈进行总结。

中文系、历史系、传播学院2018-2019学年联合党校开班典礼及第一次党课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