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光华书院团校红色定向越野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21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64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教育培养,全面提升新一届共青团干部和学生骨干的工作责任感, 113日,在光华书院党委的指导下,书院团委和学生党建中心组织了第二期团校定向越野活动,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专业的近百名团学成员共同参加了这次团校活动,参观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文物旧址、纪念馆,学习红色精神,重温历史,掀起了团员青年红色基因教育的新热潮。

团学成员合照

一大早,同学们在秋高气爽中乘车向活动的第一站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进发。这里曾是1920822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后的团中央机关,也是建党前夕上海共产主义者重要的活动场所之一。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对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起到了引领和指导的核心作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在心间留下青年团的红色精神,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参观团中央机关旧址后,各小组成员开始定向越野活动,在指定地点参观留影,完成打卡任务。

第一个地点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这里,大家驻足沉思,仰望历史,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对革命精神有了新的感悟,从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中坚守信念、不屈不挠的崇高革命精神。

参观照片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是同学们打卡的第二站。在孙中山四十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上海始终是他革命事业的主要基地。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孙中山的生平事迹、思想理论和他所领导的革命运动,以及孙中山对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和牺牲,领略到了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无私情怀,提高了个人政治觉悟和精神觉悟。

接下来,同学们又寻访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纪念馆(周公馆)和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民党上海执行部旧址。在对红色印记崇敬之余,同学们也更加理解到正是有了人民英雄和爱国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托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才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和平盛世。我们要当好新时代的传承者,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一以贯之,永不褪色。

团学成员们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合影留念

最后,同学们齐聚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进行统一参观学习。伴随着解说员简洁而精彩的讲解,大家一边聆听一边观看,一边回忆一边讨论,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历历在目,激发和唤醒了团学成员们爱党敬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觉悟。

活动照片集锦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此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政治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