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端正入党动机 坚持理想信念——光华书院关工委徐承天老师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

2018-11-21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504


1114日下午,光华书院学生党建中心邀请了书院关工委徐承天老师在2213带来了题为《端正动机、坚持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光华书院130余位2018级新生聆听讲座,活动由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褚娇娇主持。

徐承天老师作报告

讲座伊始,徐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使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基本的认知。同时,徐承天老师谈到了如何在实际中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提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章,接受党章教育,领会党章内涵,对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在精神上有所收获领悟,更要在行动上积极作为。随后,徐老师就端正入党动机与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要将入党信念融入日常生活中,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提高自我创新能力以谋求个人全方位的发展等。接着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阐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标准,并援引现实生活的场景,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学会鉴别网络信息,不盲目跟风、随意转发,指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与基本判断能力的重要性。最后徐承天老师也对同学们表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通过不断学习、自我成长,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现场

光华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书院党委的指导下,制作并发放了“新生入党知多少”宣传页,各专业辅导员针对学生开展入党启蒙主题班会——“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介绍,结合书院团校开展“红色定向越野”,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近期将继续开展红色之旅社会实践,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启蒙教育活动,引导 “00”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铭记并努力践行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