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学习  学习指导

华东师范大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2015-03-19           组织部         浏览次数 709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推进我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现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本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基本原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完善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以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创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活动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在依法治校、从严治党、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加快世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内容安排

120153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了解“两会”动态,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引导党员围绕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完善治理结构、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学校工作重点,与党员一起制定学期工作计划。

220154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学校新颁布的《落实推进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为抓手,组织党员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探讨如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地推进加强作风建设,在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20155月,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党建工作实际,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的党性修养,推动党员干部时刻自省,强化自查自纠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在学校依法治校、从严治党进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420156月,以建党94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七一”纪念活动,营造学先进、作表率、讲服务、爱奉献的氛围,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向深入。通过评优表彰,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强化支部服务功能,引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富有成效的工作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

520157-8月,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社会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深入社会、体察民情,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锤炼并提升党员党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组织实施

1、制定计划: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工委应根据以上安排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具体的组织生活计划。

2、组织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所制定的组织生活计划,认真安排组织生活,注重实效,同时做好记录和宣传工作;学校党委将对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开展检查和评估。

3、时间安排:组织生活要求每月组织一次,一般安排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每次保证半天时间。如与其他工作在时间上发生冲突,原则上以组织生活为主。因特殊原因未能如期开展组织生活的单位,应及时安排足够的时间补上。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3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