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学习  学习指导

华东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2015-09-2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91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本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基本原则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以及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等学校重点工作,继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内容、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支撑。

二、内容安排

1、2015年9月,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学习领会学校暑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立足单位实际、集思广益、凝聚智慧,为科学制定本单位“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学期工作计划。

2、2015年10月,组织党员认真参与学校“两个责任制”检查的自查工作,按照工作要求深入查找本单位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引导党员为本单位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两个责任制”整改落实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本单位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3、2015年11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及以党章为统领的党内法规制度,深刻理解这些党内法规制度体现党的先锋队性质和先进性要求,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结合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探讨党员如何牢固树立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意识,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2015年12月,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理论研讨、典型引领、警示教育,围绕党员发挥作用、党员服务社会等内容,组织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目标,营造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5、2016年1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群众、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寒假社会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深入社会,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锤炼并提升党员党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组织实施

1、制定计划: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应根据以上安排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指导本单位所属党支部制定具体的组织生活计划。

2、组织落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要认真指导所属党支部按照所制定的组织生活计划,精心安排组织生活,注重实效,同时做好记录和宣传工作;学校党委将对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交流、展示。

3、时间安排:各单位党组织的组织生活要求每月组织一次,一般安排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每次保证半天时间。如与其他工作在时间上发生冲突,原则上以组织生活为主。因特殊原因未能如期开展组织生活的单位,应及时安排足够的时间补上。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年9月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