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学习  学习指导

华东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2016-03-22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14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推进我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现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本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基本原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部署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两个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内容安排

120162月至3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纪委六次全会等场合关于推进从严治党的阐述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力促党员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性;学习了解“两会”动态,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组织党员领会学校党建年会、寒假务虚会等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制定学期工作计划。

220164月,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重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党员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深化党风教风学风建设;组织党员探讨如何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20165月,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组织党员讨论如何进一步健全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落实各单位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为抓手,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探讨如何将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融入经常,增强党员主动参与、民主监督意识,扎实有效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420166月,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七一”表彰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总结宣传“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效,弘扬先进、营造氛围,激发师生群策群力、服务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20167月至8月,利用假期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社会实践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深入社会、体察民情,感知改革发展成果,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锤炼并提升党员党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组织实施

1、制定计划: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和各党工委应根据以上安排意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具体的组织生活计划。

2、组织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所制定的组织生活计划,认真安排组织生活,注重实效,同时做好记录和宣传工作;学校党委将对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开展检查和评估。

3、时间安排:组织生活要求每月组织一次,一般安排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每次保证半天时间。如与其他工作在时间上发生冲突,原则上以组织生活为主。因特殊原因未能如期开展组织生活的单位,应及时安排足够的时间补上。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3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