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6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10


11月8日,软件工程学院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联合校第八轮巡察第一组临时党支部、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参加活动。活动由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书记章玥主持。



顾红亮介绍了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与成果。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学校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办实事”工作指示精神;走深走实,稳步推进“办实事”取得实绩实效;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三阶段工作。目前,学校共收到各院系报送重点工作129项,其中包括64项发展类实践工作和65项民生类实践工作。



活动中,党员教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答疑问、解难题、办实事。就“如何做好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学习过渡”这一共性问题,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缪炜恺提出应该从探索个人兴趣出发,学会通过读问题、解问题、找问题学习前沿技术,并通过不断搜索找到亟待解决的关键之处,充分了解自身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就“是否可以开设前沿讨论课程”“博士研究生课程是否可以安排更个性化”等问题,钱海峰指出,博士研究生课程开设具有专业性太强等难点。目前,学校及学院主要通过邀请知名学者开设短期课程、学术报告等形式为学生提供了解前沿技术的机会。



校第八轮巡察第一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指出,教工党员应以学院学科发展为主要任务,密切关注解决民生和发展两方面问题,持续推进“卓越育人”工作;学生党员要紧密联系群众,关注解决学生关心的共性问题。学院各个党支部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的党组织活动,从共性问题出发、从每个党员出发,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