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表彰

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简介

2023-07-0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97



王山玲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

王山玲同志先后担任纪委专职纪检员、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纪检监察信访受理、问题线索管理、各类统计报表报送、干部选任的党风廉政情况意见回复、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纪检监察专网使用管理等工作。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她信念坚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勤于学习、勇挑重担、一丝不苟,熟悉党内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精通纪检监察业务,是纪委办监察处的“万事通”,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认真做好守门者;不怕困难、任劳任怨、服从安排,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主动申请到学生片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责任担当。

 

王正梁  传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正梁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模范履行党务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是党委的好助手、工作的多面手、业务的好能手。坚持用党建引领团建、党建引领学风建设,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工作融合发展,参与校内巡察、党员发展材料专项检查以及上海市新闻阅评等工作,主动服务学校及学院事业发展,协助所在学院学科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主动开展党建研究,主持2022年、2023年上海市党建研究会课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党内外同志,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充满正能量。

 

王 东  历史学系党委委员、教授

王东同志重视人才培养,从教三十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长期坚守教学第一线,以精益求精、严谨务实的育人态度,为国家培养了数十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孜孜不倦潜心研究,科研成果斐然。在担任历史学系党委书记期间,亦将亦帅、任劳任怨,带领系党委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立足改革与发展大局,弘扬学脉传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履行党委职责,聚焦提升组织功能构建特色工作体系,以创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卓越学术和卓越育人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推动学科影响力不断扩大。

 

王婷婷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婷婷同志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开展学生工作,围绕“七个有力”目标,扎实有效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带动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工作高质量开展,曾获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并积极开展党建研究,参与学院党委相关项目申报,获批校党建研究课题、党建工作创新创优项目多项。积极参与学院党委“教育筑梦”计划,与云南、新疆、西藏校友对接,助力西部孩子科学梦想。新冠疫情期间组织普陀校区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制作宿舍消杀等系列教学视频,在学校官微上获得1.4万的点击量。

 

方 媛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方媛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大局意识强,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师生追求卓越共识,发挥专业优势、勇担使命,持续创优争先,着力打造心理学科特色区域化党建品牌。学院党委获评2021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新冠疫情期间,组织搭建心理援助网络平台,开通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面向全社会提供心理援助,彰显领航本色。

 

李茂田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员

李茂田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头、学术带头”的“双带头人”作用。热爱党务工作,创新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组织党史教育培训班、传统文化报告会等,入选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组织开展“初心和使命”“学科发展史”“发展道路讨论”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学科发展。持续开展“教育筑梦”,助力安徽临泉二中中学教育现代化。新冠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坚守校园,开展物资运送、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

 

李 燕  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副书记、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

李燕同志注重夯实基础、联动资源,协助书记扎实做好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育人工作,营造和谐、向上、互助相长的工作氛围。支部3次入选教育筑梦计划,取得良好反响。通过与文保分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大调研等多元化多类型活动不断提升安全教育实效性,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分管学工信息化工作期间,积极促进学工系统迭代升级,推进开发第二课堂系统、助研助教系统,进一步打通多部门数据,以信息化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品质,推进网格化管理水平。作为主要参与人开展的“种太阳”项目、紧急就医援助小组项目获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2022年度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

 

赵 庆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

赵庆同志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协助学部党委以党的建设引领支撑事业发展。挖掘学科文化育人优势,协助建成“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及其线上陈列室,打造文化育人新地标。协助编辑出版《陈彪如全集》,组织凝聚师生体悟陈彪如先生治学思想和学术脉络。发挥校友基金工作优势,服务学校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和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建设。注重工作凝练,参与获批多项校党建研究和教师队伍建设研究项目。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驻守学校大礼堂,负责校内临时隔离点运行管理,担任白玉路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片区长,展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养。

 

梁宏亮  孟宪承书院党委副书记

梁宏亮同志坚持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奋战在学生思政和书院制改革发展最前沿。聚焦青年思想引领、书院制育人和教师教育模式创新,为深化书院制养成教育体系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妥善处置各类学生重大突发事件10余起;注重知行合一,先后发表思政论文20余篇。助力脱贫攻坚,先后6次带队前往西部支教,把思政课开在祖国的大地上。新冠疫情期间,发起公费师范生抗疫“云辅导”志愿服务,获新华社、学习强国等40余家媒体关注。曾获上海市高教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三下乡”先进个人、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韩 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管理党支部书记

韩璐同志热爱党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师生工作中。精于管理,注重规范党务工作流程、学习制度,严把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围绕学科特色培育“智慧党建”品牌,挖掘区域化党建资源,助力“社区智理师”品牌建设,多渠道开展共建,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获评校优秀案例。积极开展党建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党建课题,获评校优秀成果。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担当,作为第一批驻校教师志愿者担任小组长参与片区送餐。兼任学院党委宣传员,组建队伍加强融媒体建设,获评校优秀网站,组织拍摄的宣传片《智创世界 创获卓越》获数万次浏览。


谢阳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七级职员

谢阳薇同志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开展支部工作,努力推动党建引领学校办业务高质量发展。夯实“学习型”支部建设,营造“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学习氛围。聚焦学校发展要求,立足学校办核心业务,挖潜校内外党建资源,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冠疫情期间主动驻扎学校60天,在统筹梳理数据、报送重要信息简报等工作中尽己所能。创新“党建+扶贫”新模式,牵手寻甸栽开党支部“比邻党建”,多次组织党员捐款捐资捐读物,协调校内资源帮助共建。扎实开展党建研究,个人3次立项校级党建研究课题。

 

鲍修德  退休局级干部

鲍修德同志是我校退休局级干部,原上海教育学院副院长,曾任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根据支部党员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支部活动,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形式多样、注重工作实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三看”活动不停歇、保持上下沟通不断线。结合支部多数党员年龄比较大,部分同志体弱多病、长期住院或住养老院等实际,关心支部同志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经常上门看望慰问,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关注教育发展、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经常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在2021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我为‘十四五’开好局献一策”活动中荣获“金点子三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