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观看《榜样3》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

2018-11-29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48


孟宪承书院教工党支部在1119日在学生共享空间220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榜样3》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专题学习旨在深入培养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以及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苏振兴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榜样3》

《榜样3》展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事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榜样的力量,全体教师党员聚精会神地观看,并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以其中鲜活的优秀党员和事例为榜样,领悟其精髓,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向榜样看齐,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与会党员结合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观看《榜样3》之后,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吴薇带领下,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和意义等,并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兴还结合10月教工支部赴上海档案馆外滩分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的情况,对修订版中关于党员家风建设的要求做了说明。

全体教师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条例》精神,自觉将《条例》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使党的纪律成为规范自身的行为戒尺,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守《条例》规定,坚决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筑牢党纪思想防线。

本次主题当日以集中学习和专题教育的方式,促使书院教工党员反思自身行为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切实改正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书院、服务学生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