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讨“两学一做”、观影学习榜样精神:信息学院2016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举行

2016-10-10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39


为了落实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面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学院于9月28日在信息楼133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新生党员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俊雅和傅雨晴主持召开。

 

信息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党员学习教育大会

会议中,两位党支部书记首先给大家放映了“两学一做”相关影片。影片中介绍了坚守在不同岗位优秀共产党员的相关事迹: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支队,破获多起重大案件,为了抓获嫌疑人转战南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民警的职责和价值;蒋永华、梁慧丽这些基层的党委书记,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用真情凝聚群众,用爱心换来理解,他们用坚实际行动来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影片中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其他岗位的浦江先锋,他们将个人融入家国,将责任写入党旗,将理想汇入中国梦。在观看完影片的过程中,两位党支书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相关资料供同学们研读,并进行深入的探讨。会后,每位新生党员撰写了观影和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观看影片,学习领会精神

通过这次新生党员教育活动,新生党员意识到,正是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奋战在自己的岗位,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才有了国家今天的繁荣发展,而大学生党员也应该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进步,做一名优秀的现代大学生和合格的共产党员,勇于面对未来的挑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新生党员观影心得:

党员李佳认为“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习总书记所讲两学一做莫过于选拔真正为人民服务,代表人民最广大利益的好干部,好党员。那么,是否只要贯彻党章党纪就可以达到习总书记所希望的目标?通过本次的学习,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如若一名党员不能从实际行动出发,根据实际情况的发展去做出好的判断,只是一味的墨守陈规的尊崇,我想这无利于社会,亦无利于于个人。每一位党员都是通过层层选拔精挑细选出的优秀个人,他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人民的切实利益,而在我们党章党规党纪中所要求的终究是一条条铁纪般的象征,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总是包含着瞬息万变的大小事宜,我想,身为一名党员,应当是在第一时间里可以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或者是勇于去担当这样事情的发生,我们总是在刻意去逃避我们不擅长的事情,而这些却往往是最需要解决的,每一件事情的发展莫不过是最小的罅隙,而在无数次的忽视与逃避后,变成不可收拾的惨象。
    身为一名党员,在争取做优秀党员的时候,我想责任与担当应铭记于心,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学习的,也是我们应当面对的。

 

党员李鑫表示:为响应中央“两学一做”要求,我所在的党支部于9月28日开展了相应的讲座,本次讲座中印象深刻的便是中国共产党们“攻坚克难”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上飞院的各位设计人员们不畏艰难,战胜了各种看似无法克服的难题,为中国飞机制造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还有中科院研制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成果发射都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只愿以自己的微弱力量促进建设社会主义前进步伐的顽强毅力。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看到这么多共产党同志都在努力奋斗,这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不是一个人在努力,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前辈们的成功和努力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在以后的科研之路上,我也将坚持“两学一做”各项要求,攻坚克难,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李游认为:为了进一步深入进行“两学一做”的学习,我们进行了观看《浦江先锋》专题片的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这部专题片,我感受到了全市各个不同方面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精神,他们不论职务高低、环境如何,都脚踏实地为了党和人民服务,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对自己有伟大的道德精神追求,并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对此,我们要向这些同志们学习,不断地提醒自己为什么要做一名合格党员,怎样去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学习中向上,在生活中向高,在工作中向前,让自己变为有道德,有理想。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