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开展“两学一做·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2016-10-09           哲学系         浏览次数 1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哲学系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专业为依托,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从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出发,认真梳理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学习典型,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杨国荣教授

杨国荣同志1988年留校任教,1991年由讲师破格晋升为教授。200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2013年,当选为国际形而上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etaphysics)主席,首任华人学者担任主席;2015年,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当选国际哲学学院(IIP)院士。

近三十年来,杨国荣同志潜心教学科研,在哲学理论创建、哲学史研究、课堂教学、学生培养、学科队伍建设、学术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带领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哲学”学科在人才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在国内同行中居于前列,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继承金岳霖-冯契学派绵密悠长的逻辑分析方法,以元哲学的运思为宗,中西互参,史思相倚,形成近期的“具体形上学”开放体系;诲人不倦,常与本国学生及多国留学生论道于丽娃河畔樱桃水边,至今已培养数十名硕、博士研究生,很多已毕业的学生已崭露头角,成为高校教学科研骨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