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西藏——可以大可作为的地方”报告会举行

2016-09-22           社会发展学院         浏览次数 143


9月14日下午,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动,邀请到王大犇教授与优秀校友孙嘉丰做了题为“西藏——可以大可作为的地方”报告会,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分享了他们的援藏事迹。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桂世勋教授、姚南强教授、周玉凤老师应邀出席报告会。

据悉,当年响应中央提出的大学生支援建设边疆的号召,华东师范大学人口所王大犇教授于1976年至1988年12年的时间里先后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公办学校和西藏大学奉献了他的热血青春。他克服了身体、环境、物资和人才匮乏等种种困难,全身投入到西藏的教育事业中。学生有困难他掏出自己的钱帮学生解决学费,学校有困难他积极想办法向华东师大借“教授”,把更好的资源带进西藏,就像王老师的报告主题“做西藏教育事业发展的铺路石”,他为西藏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人口所、现任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的校友孙嘉丰跟王教授一样也有着援藏的经历。作为上海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作为江孜县委书记,他带着“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三个问题,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吸氧吃药,坚持访遍了江孜县下属的村镇,为援藏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明确了重点发展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战略。三年中,他们打造了江孜第一个县级二甲医院 ,在2015年共向9个乡镇的600多户农民提供了100多万株蔬菜种苗人均年增收800元左右,也打造了江孜印象大型舞台剧。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的援藏干部的智慧和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品质。

 

学院教授王大犇、优秀校友孙嘉丰作主题报告

 

与会师生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通过报告会的学习,师生党员增进了对西藏的了解,也从两位主讲嘉宾的身上学到了坚持与奉献的精神,党员同志们在具体生动的事例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内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