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开启理想航程”——对外汉语学院举办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016-09-13           对外汉语学院         浏览次数 162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凝聚新生党员的向心力,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于2016年9月9日举办以“践行两学一做,开启理想航程”为主题的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对外汉语学院、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2016级全体新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对外汉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郦玉、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党委秘书俞虹新生辅导员王佳宁、吴晓隆参与本次活动。

 

新生辅导员王佳宁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党委秘书俞虹对华东师范大学党员发展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在座的新生党员提出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审核发展对象的要求,同时勉励预备党员同学做出良好表现,争取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验。

 

学院党委秘书俞虹作党员发展流程介绍

之后,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佳晨对新生党员分享了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所进行的活动。包括积极促进机关教职工党支部与学院党支部的合作活动;拜访先进党员教师,聆听前辈教诲等。同时还分享了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平时开展活动中的详细的方法和经验,对新生党员日后开展党组织活动提供了的宝贵的经验。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佳晨介绍分享支部工作先进经验

随后2016级全体新生党员进行了学习两学一做的心得分享,同学们都做出了精彩的发言。同时,新生党员之间也得以互相了解,为今后党支部组织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生党员从“两学一做”和“理想航程”两个主题出发,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深入阐释了“学”与“做”的辩证关系;或分享最新的自学途径,如:“紫光阁、”“共青团中央”等知名公众号……展示了新一代年轻党员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关切。作为未来的国际汉语教师,她们也纷纷表示会始终以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各国传递来自中国年轻一代的正能量。

 

与会新生党员们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展开交流

最后,对外汉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郦玉对本次新生党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王郦玉对新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首先,新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机关职工党支部的“牵手活动”,学习先进党支部的优秀经验,继承优良传统;其次,党员同学必须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与责任感;党员同学还要努力学习,树立“吃苦在前,获利在后”的意识,在专业学习与实践活动中积极争先,率先垂范;此外,党员同学要积极拓展事业,回报社会,学会感恩,在学习和生活中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郦玉作总结讲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