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承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6-11-07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27


113日下午,孟宪承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在闵行校区学生共享空间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书记杨昌利、组织部部长程静以及部分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孟宪承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杨昌利主持。

 

孟宪承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会上,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从组织学习教育及讨论情况、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特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及2015年“两个责任制”检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

 

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作汇报

孟宪承书院名誉院长王建磐表示,孟宪承书院教师队伍党员比例高,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书院党政班子团结默契,非常重视党建与党员教育工作,强调班子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核心作用;党员师生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效应。

 

孟宪承书院名誉院长王建磐讲话

随后,与会师生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当前学校及孟宪承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特色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书院优势与特色、更好促进书院发展,以及书院 “两个责任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一些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师生进行交流发言

童世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孟宪承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以及在学校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所发挥的标杆作用表示赞赏。童世骏指出,书院要以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党员师生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更大成效。他还希望书院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杨昌利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近期上级部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她表示,孟宪承书院党政班子齐心协力、敢于创新,党员师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书院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发挥书院优势,为学校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孟宪承书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严格整改落实“两个责任制”检查查摆问题

据介绍,孟宪承书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严格整改落实“两个责任制”检查查摆问题。在组织学习教育及讨论情况方面,书院突出“两个结合”——结合时事热点,结合书院实际,增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效果;创新形式与内容,提高党课和学习教育活动质量,巩固宣传阵地,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在立足岗位作贡献方面,书院立足岗位实际,强化教职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实践中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方面,优化支部设置,强化党员教师对学生支部的指导;加强监督指导,提高“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质量;严抓党员管理,坚持开展党员“正能量”等教育活动。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方面,书院党委书记主抓,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推动,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特色党建开展方面,书院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抓实党建带群建,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帮扶,探索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