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党委邀请“最美援藏教师”李海生讲述援藏故事

2019-11-13           孟宪承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23


1018日上午,孟宪承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聆听‘最美援藏教师’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邀请了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最美援藏教师”称号获得者、我校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生讲述援藏故事,孟宪承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孟宪承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主持。

李海生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三年援藏的经历、感悟和收获。他简要介绍了援藏期间所在单位西藏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援藏的心路历程。在此基础上,他结合生动事例,重点围绕“如何发挥专长、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深入一线调研、结合实际适度创新”“如何真心关爱学生、一切为了学生”“如何注重团队协作、发挥团队作用”等方面,分享了他挂职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和研究生院副院长期间所做的工作和思考。他特别表示,援藏干部团队表现出来的不畏牺牲、勇担使命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始终激励着他“认真能做到合格,但追求卓越则需要全身心投入”。他用“我是一名党员”这一句最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援藏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在学习交流环节,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首先发言,向李海生老师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一课。她深情回忆了“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的先进事迹,向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一批批援藏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并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融入书院育人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好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夏建国在发言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参加学生西藏支教活动的经历,认为作为党员教师,最重要的是用心关爱学生,并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书院党委副书记万姗姗也结合书院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工作实际,提出要把李海生老师提到的工作方法运用好,更好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

书院副院长苏振兴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求和钟扬援藏的事迹,表达了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直面困难,勇担责任的倡议。

与会党员教师也分享了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以李海生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投身书院育人实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