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自我改革—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11-17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54


11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有副校长周傲英教授和研究生院的部分党员。

首先,周傲英教授谈了自己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要深入理解“四个全面”之间的关系。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党和国家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个根本发展动力。结合到实际工作,我们也必须要加强自我改革,以新的教育发展理念引领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其次,周傲英教授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转变工作思路:第一,要正确处理好权利和责任的关系,积极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充分调动院系和广大导师的积极性;第二,要强化规范意识,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第三,要充分认识师范大学人才培养新的使命,研究生教育要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第四,要增强问题意识,直面现实问题,加强学习和调研,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五,每个人都是“关键少数”,要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自我改革。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本次的党课学习活动中,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参加的相关重要会议及调研情况、及研究生院工作,各位党员同志们共同探讨如何转变观念、自我改革,开创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为日后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岗位工作中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