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精神——古籍研究所教师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6-12-13           古籍研究所         浏览次数 251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12月1日,古籍研究所教师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争做合格且优秀的党员。

 

参与本次支部活动的党员们

 

 

馆内陈设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自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就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此次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照片、实物等陈列室以及陈云故居,了解了陈云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在陈云纪念馆内写有陈云的两句名言,“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不唯上”即是不阿谀奉承,不唯上级领导马首是瞻;不唯书,即不仅仅遵守刻板的理论,不受教条主义束缚所以“只唯实”,一切符合实际情况,在实事中求是,才是唯一的追求真理的正确途径。另一句:“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党的事业即是为了人民,所以陈云同志的根本指导思想即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最高利益。

 

此次活动的学习资料

党员们表示,上述名言深刻阐释“两学一做”精神的内涵与实质,正是党员需要践行的。这就是陈云同志作为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带来的启示,他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学习与弘扬。作为生活在幸福新时代的党员,更应继承和弘扬他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