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7-01-12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79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紧扣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主线,着眼于激励党员、纯洁组织的发展目标,立足支部和党员实际,按照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于2017年1月11日召开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公正务实的民主评议工作,力求达到认识自身不足、激励优秀党员、强化组织建设的发展目标。支部书记张勇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评议会开始之初,全体教工支部党员观看了由华东师范大学制作的视频学习资料,包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何积丰院士、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位党员教师的事迹和访谈。

 

全体教工党员观摩视频,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在教工党支部的民主评议会上,每位与会教师党员都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地回顾和总结了自己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党员老师们实事求是、认真务实地展开了自我批评与互评。

不少党员老师都提到,自己理论学习不足、在科研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够,对时事政治关注较少等不足。同时,教师党员们一一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同时,在互评环节,对其他党员老师在课堂教学、科研训练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院党委书记刘婕老师在听取了全体党员老师的自我批评与互评后,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同时向每位党员老师再次强调“两学一做”的重要性。   

 

与会党员立足自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支部通过召开此次“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加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明确了党员的努力方向,促进了党支部的良好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