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院本科生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7-01-10           地理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34


2016年11月13日,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71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32名本科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纯老师全面总结了2016年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深入分析和总结了本科生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指出2017年本科生党支部要在地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做出努力。支部围绕如何开展地理志愿服务活动展开讨论有党员提出,对各大博物馆等科普性游览景点,我们可以对其中的地质馆、地貌馆等涉及地理学知识科普的场馆输送我们党支部的优秀学生资源,通过义务担当志愿者的角色,为社会奉献出我们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一份专业力量。

另外,支部成员对近期的“人大代表选举”话题进行了讨论。就松江区高校发生的选举“闹剧”,吴豪同志指出,“闹剧”的发生,主要由高校学生选民对候选人的认识程度不足所致,这应当是一个警示,我们的人大代表选举一定要再增强宣传力度,提前在校园内对各候选人做好宣传,使学生选民对各候选人有一定的了解,从而最大程度上减少“盲选”现象的可能性,真正做到选举出的是大家都信任的、大家都认同的、能够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大代表。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民主评议工作。每位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近期学习生活的心得感想、困惑等进行分享交流。高瀛远同志以自己担当校学生会副主席为例,鼓励在场各位要做好本职工作,就算学习、工作给自己的压力再大,也要合理安排时间、咬牙坚持做完。一个人处于一定的角色,就得担当一定的义务,要尽力去做好自己应当做的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纯老师也借此勉励在座各位,无论当下还是以后,做一件事,就要认真去做,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就要去走好自己选择的路。宫赫同志就自己日常在新媒体部所做工作向在座提出所遇到的困惑:学院的公众号虽已成熟,但就其内容上来看,仍缺乏足够的原创性,下一步要将如何改进仍是一个问题。通过在座讨论,得出接下来可尝试扩增民间投稿渠道,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择优进行刊登推送,将之做成我们地科院的独创、我们学院的标志。钱伟康同志则提出现今广泛存在于大学生当中的“极度精致的利己主义”现象,例如大学生普遍以刷成绩、荣誉为利益导向,不惜牺牲纯真的师生情、同窗友情,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利己主义倾向严重。就此问题,江雨纷同志指出,当今社会,利己主义缘起于根深蒂固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自我保护意识,剔除之极难。但我们应当明确的一点是,为自己的利己主义、自己的私心设立一条界线,即利己主义仅限于保护自己,但如果越了界,在损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保全自己,那么是违背了道义的,亦是坚决不可取的。

 

 

党员同志开展自评互评工作

活动最后王纯老师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逐步深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将党的精神逐步内化于自己的言行,争做合格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