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吴海红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
2017-04-01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334


2017329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于俊秀楼小剧场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吴海红同志,为学院党员师生作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闫露老师主持了报告会。

 

学院党委书记闫露主持专题党课

吴教授首先为在座的党员老师和同学指出,“两学一做”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是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的保证。接着,吴教授从一个主题、两大抓手、一个重要成果到一项重大决策,简明扼要地为在场同志们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

吴海红教授重点讲解了全会精神中体现出的四个“新”,分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准则、强化党内监督的新条例以及明确政治领导的新核心。吴教授从四个“新”出发,用现实例子从党内制度到反腐倡廉再到党员自身规范,帮助党员们进一步仔细梳理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尤其在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准则部分,吴教授更是从首要任务、重要基础、重要内容和载体等十二个方面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相关内容,特别是在党内廉洁这部分,吴教授明确指出,相比之前的廉洁政治,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工作更为突出,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委党校吴海红教授作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吴海红教授最后指出,目前全党的中心任务在于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这更加要求在座的各位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同志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发挥自己的党员的作用。

比起对文字的解读,吴海红教授风趣而精炼的讲解让与会人员更深刻地了解了六中全会主要精神。闫露老师最后对本次组织生活的辅导报告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据悉,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通过优质党课推广、党委委员微课进支部、与社会单位进行支部共建等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得到学院党员师生的认可和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