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中文系党委组织百名师生党员同上“电影党课”,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2021-10-28           中文系党委         浏览次数 64


  日前,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已正式发布,抗美援朝精神在列。为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学习感悟抗美援朝精神,1010日,中文系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同上电影党课,通过观看改编自抗美援朝战争事迹的红色电影《长津湖》,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生动演绎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他们圆满完成了祖国赋予的伟大使命,打出了国威军威,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

观影后,同志们积极交流感悟,纷纷表示被志愿军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打动。陈国政提到:先辈的努力甚至牺牲换来了如今强大的中国,我辈也当牢记历史,感恩先辈,追寻他们的脚步,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陈梦琪谈到正是志愿军战士以鲜活的生命为代价,才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才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当珍惜韶华、不负时代、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