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多语种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外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79


11月22日,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文简称《决议》),发挥外语专业特长,用多语种对文件内容选段展开讨论。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出席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嘉仪主持。 

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多语种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嘉仪围绕《决议》酝酿背景、立意与内容、构成与特点,以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历史文献,也是指引新征程的奋斗纲领,对于新时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路线具有重要的历史贡献,对于凝聚全党、形成共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王嘉仪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上,支部党员邓楚涵、谢菲、吴艳婷、田倚凡结合学习文件精神、联系生活体验,分别用日语、法语、俄语、英语四个语种分享了学习中最有感触的选段。邓楚涵就党关于历史斗争经验的总结分享了看法,一百年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谢菲分享时提到,共产党员敢于和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重要保证;吴艳婷结合疫情线上教学体会,谈及我们要珍惜当下生活、运用所学知识助力祖国发展繁荣;田倚凡表示,中国近百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领导下,在新的一百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支部党员学习分享

党支部书记金晶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位党员同志要卯足学习劲头,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将成为一名拥有坚定政治定力、娴熟语言能力和扎实学科素养的杰出外语人作为奋进目标。

江宇靖进行总结发言并点评。她指出,本次学习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外院特色。在下一步的学习生活中,应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发展多语种讲党史等支部特色活动,丰富讲述内容,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钻研精神,以打造外语学院“多语种讲党史”支部特色品牌为契机,激发支部党建新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