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媒体报道

上海教卫党建 · 综合要闻+高校动态丨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党委与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2019-11-15           上海教卫党建         浏览次数 175


11月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党委与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闵行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联组学习合影

会前,双方就进一步聚焦融媒体中心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办好新闻传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

联组学习会上,双方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学习,并签署了共建协议。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奇华与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杰共同为“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共建协议签约

“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方奇华表示,办好新闻传播学科,讲好中国故事,为党培育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就是传播学院的初心使命。今后双方可以深度开展党建合作,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并以闵行区融媒体中心为样本,加强上海区级媒体融合发展理论研究、模式探索、项目孵化和人才培养,推动闵行媒体融合又好又快发展。

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新雨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历史悠久,其最早可追溯至1920年圣约翰大学,是亚洲最早开设的新闻传播教育之一。近年来,华东师大传播学院发展呈现较好的势头,特别是新闻传播学科已进入全国前十。目前学院紧跟业界发展动态,正在探索建设学院融媒体中心,该中心将与学科建设直接挂钩,打通通识教育课程,建立金字塔型的融媒体课程体系。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国+实践”的教育特色,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党培养忠诚可靠的新闻传播人才。

茅杰表示,对吕新雨提到的“好的融媒体中心,应该是区委书记、区长流动的办公桌”深感启发,并指出,当下市委、区委对闵行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都报以很高期许,一方面感到深受鼓舞,另一方面倍感压力。区级融媒体中心都处于摸索阶段,都面临不少的困难。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他希望能在华东师大传播学院的帮助下,将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全市的样板。

参观闵行区廉政文化馆

活动中,双方还围绕如何共建“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展开热烈交流,并一同参观了闵行区廉政文化馆。

据悉,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是由原闵行报社、闵行广播电视台、区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撤三建一”融合建立的区委直属事业单位。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杰介绍,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在提供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APP等融媒体产品的同时,计划建立一座“新闻学校”,携手高校、媒体等资源,共同培养融媒体人才。


原文链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