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青马工程歌咏比赛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8-12-03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215


1128日,孟宪承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歌咏比赛暨结业典礼在一教106顺利举行。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校学工党委副书记朱文佳、校关工委副主任朱月琴、校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瑾应邀出席,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薇、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杨艳红、书院团委书记沙炜娟、书院辅导员陆敏、雷妍、叶林娟以及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孟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歌咏比赛暨结业典礼

“唱响革命红歌,弘扬民族精神”——歌咏比赛

本期培训班采用红歌歌咏比赛的形式,通过青马工程学员的表演和展示,进一步加强红色主题文化在校园文化中的传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进当代青年大学生对革命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青马工程学员现场表演和展示

培训班的十个小组以及书院本期团校的代表队皆选择旋律优美、满怀深情的红歌曲目,创新结合多种表演形式,朗诵、乐器伴奏、伴舞、别出心裁的小道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与嘹亮的歌声,展现了青年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充沛的爱国热情。

朱月琴老师为本次歌咏比赛点评

朱月琴老师诚挚地点评了各参赛小组的表演,赞美了红歌的生命力、肯定了各小组精心的准备和用心的演出。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认真体悟红歌精神,以积极的态度投身今后的学习生活。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结业仪式

在观看一段展示本次青马工程丰富活动与成果的视频之后,主持人正式宣布结业典礼的开始。

谆谆教导,引路青春——领导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为结业仪式致辞。张俊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满怀激情地对青马学员提出建议与要求,强调了“五个中心”,鼓励我们青年学生学习音乐、坚持体育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持身心健康,追求精神素养的提升,使青马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努力目标与未来前进的方向。

张俊华老师致辞

收获成长,坚定信仰——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社会学系的田雨萌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在本次青马工程活动中的收获。在将近一个月的学习中,逐渐开始了解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明确了入党流程与党的要求,通过青马班丰富的活动,融入大学生活,对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明晰的设想,也学会了怎样在大学中学习。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赵彦毅同学感叹青马工程带来的忙碌生活,更感谢青马工程带给他的美好回忆。他说道,青马工程在增进学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帮助学员坚定人生的信念的同时,也通过开展形式丰富且具有鲜明时代性的活动,锻炼了学员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优秀团队代表社会学系的龙方弋同学提到,在克服困难完成工作的过程中,他和团队加深了友谊,也锻炼了自己,得到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对党建工作的深刻认识。他说,马克思主义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也绝非空洞的理论,“我们正是要通过青马工程这样的活动,与智者先贤对话,与富有经验的老师们对话,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与同学伙伴交流探讨,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深度,进而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同学代表发言


三位学员代表的发言,也正是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所有学员成长历程的真实写照:积极参与活动,收获友情,培养能力,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自身信仰,也明确了未来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表彰优秀,展望未来

领导致辞与学员发言之后,进入颁奖环节。歌咏比赛分别颁发精神风貌奖、最佳表演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各小组负责人上台领奖。

朱月琴老师为一等奖小组颁奖

朱文佳、张瑾老师为二等奖、三等奖团队颁奖

朱文佳、张瑾老师为精神风貌奖、最佳表演奖团队颁奖

接着,青马工程为表彰了表现突出的个人与集体,颁发了优秀学员奖、优秀小组奖、优秀宣传员奖及全勤奖,并赠与获奖个人与集体文具、书籍等奖品。

沙炜娟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奖

朱文佳老师为优秀学习小组颁奖

张瑾老师为优秀宣传员颁奖

叶林娟老师为学员颁全勤奖

孟宪承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培训班学员都提升了能力,打磨了思想,收获了友谊,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得到了成长。入党之路,道阻且长,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孟宪承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获奖名单:

歌咏比赛

一等奖:第二组

二等奖:第六组、第七组

三等奖:第八组、第一组、第九组

创意表演奖:第五组、第四组

精神风貌奖:第三组、第十组

优秀学员

巩琳雯 王亦凡 黄忠宝 贾宇翔 秦艳洁 龙方弋 赵彦毅 田雨萌 刘和霖 宋旭

全勤奖

吐尔逊娜依·托乎提 张莹 黄忠宝 董旭 郑智雯 李佳昕 张净楠 吕凌静 曼苏白·牙生江 蒋梦娇

优秀宣传员

郭奕恒 蒋梦娇 陈柏岚 张惠惠

优秀学习小组

第四组 第六组 第九组 第十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