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第13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1-11-30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70


1126日上午,我校第13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普陀校区文科大楼401会议室举行。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挂职干部王成伟,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芬主持。

我校第13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韩春红介绍了学校2019年以来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整体情况和主要成效,并对专职组织员在示范高校创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希望组织员在抓好党建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凝练本单位党建示范经验和成果,在“强化品牌,辐射带动”“宣传推广,提升影响”“党建引领,推动发展”三方面作出努力,以新目标、新条件和新方法迎接新时代,走好新征程。

韩春红作专题介绍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琪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班暨第29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她认为要研读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需要了解《条例》修订背后的理论逻辑和思路,深入思考组织工作的内涵,另外还要做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双融合,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荣青、传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正梁,依次分享了他们参加上海市教卫系统专职组织员培训示范班的情况和学习体会。赵荣青认为组织员工作应注重学习沟通、注重总结凝练、注重开拓创新,通过和兄弟院校的交流,深深感受到我校基础党务工作的扎实,在此基础上,要“背靠大树”,依托学科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王正梁认为对组织员岗位要有信心和认同感,应该潜心研究、磨炼本领,用好我们组织部信息系统优势,提升岗位基本功,同时要反思我们在树品牌、扬优势方面的不足,多积累素材,打造我们的特色品牌。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张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赵荣青、传播学院王正梁作外出培训分享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通报了全校发展党员计划完成、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情况,要求各院系级党组织进一步落实“稳增长”和“严要求”并重的工作导向、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对发展党员计划的有力执行。并对年底前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党组织按期换届,以及其他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提醒。

会后,组织参观了教育学部党建工作室,深入学习教育学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经验。教育学部专职组织员陈媛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宣传视频、支撑材料、智慧党建系统等特色工作成果。组织员们参观学习氛围浓厚,表示深受启发。

专职组织员参观教育学部党建工作室,深入学习标杆院系建设经验

会后组织员合影

站在“两个一百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选优配强专职组织员,进一步拓展多样化学习培训形式,为组织员创造更多的培训实践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