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1-17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36


1111日,华东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组员米华全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视,校领导班子成员钱旭红、朱民、王宏舟、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梅兵、李志斌、周傲英逐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全面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华东师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会前,校领导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校领导班子通过自学、集体学习、查摆检视、专题研究,以及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童世骏、钱旭红、朱明、王宏舟、杨昌利、曹友谊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内容。与会校领导认真对照党章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问题、《准则》重点查摆的8个方面问题、《条例》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既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相互提醒。

童世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逐条查找“18个是否”方面的问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他认为,党章的总纲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最好教材;同时,党章也对共产党人提出了要求,对标找差、交流互学、启发借鉴的过程使得大家反思自身、共同提高。通过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初心使命,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宗旨,并主动将其转化为个人奋斗的动力。他表示,随着学校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关键少数”作用的发挥,与华东师大“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统一起来,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深挖思想根源,并做好整改,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进一步提升集体的合力、制度的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讲话

刘建中对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前期准备、会议内容、会议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明确指导。她指出,学校党委要运用好会议的成效,落实“一线规则”的刚性要求,持续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原文链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