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第66期书记沙龙暨第19期廉政文化沙龙举行|作表率、打头阵:构建强化监督的工作体系

2021-12-02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63


1125日,第66期书记沙龙暨第19期廉政文化沙龙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来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法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哲学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沙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友谊,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蓓蓉,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出席并参与交流。沙龙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主持。

沙龙伊始,由曹友谊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他提到,在党的事业发展当中,“一把手承担着特别重要的作用,头雁和雁阵效应作比,“一把手要起到作表率、打头阵的关键作用,同时,还要加强监督工作,尤其是“一把手”,要主动接受监督。他希望各位书记在自学好《实施方案》后,将精神带回学院,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学习。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对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好校内巡察整改、年底书记抓党建等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俞黎阳表示,加强研究,解决各级党组织在推进监督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充分发挥纪检员的监督作用,探索更加健全的监督工作机制是今后校内监督工作的两大重点。

曹友谊在最后讲话中提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打铁还需自身硬”,构建强化监督的工作体系,重在促进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