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历久弥新、薪火相传 | 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暨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举行

2021-12-0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16


1130日上午,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暨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在普陀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老干部党委、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和聘任单位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主持。

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暨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举行

会上,韩春红首先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落实条件保障、健全工作机制以及院系级党组织发挥作用方面,介绍了上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各单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总结了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师充分发挥优势,为党的事业持续作贡献的工作经验,并对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老干部党委书记黄平宣读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为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同时不再继续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颁发了留念奖杯。

黄平宣读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名单

朱民为益建芳、陆永宝、李蔚、陆珏、范安康、王麟生老师(自左向右)颁发聘书


朱民为孙学超、陈季武、沈伟涛、沈烈敏、梅剑、丁兰兰、沈霄凤老师(自左向右)颁发聘书


朱民为丁良恩、来建础、徐承天、苏尚、汪志鸣、陈爱平老师(自左向右)颁发聘书


朱民为朱鋐雄、薛跃、杜公卓、李明月、孙桂华老师颁发聘书

朱民为于根福老师颁发留念奖杯

在交流发言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薛跃表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与学生深入交流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过程要化身一面旗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热情做好这项工作,以言传身教感染学生,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给下一代。

经济与管理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薛跃:化身为一面旗帜,传承党的光荣传统

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武娟从认真谋划、发挥优势、加强引领、创新党员教育模式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哲学系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一直以来作为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来建础老师为院系付出的巨大努力,介绍哲学系党委“开展为人为学教育,助力学生党建工作”的关工委工作品牌,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打开新思路。

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从书院的角度,聚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以“历久弥坚、培育新人”为题,孙桂华、陆永宝、李似珍等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师的工作开展情况为例,列举大量的学生反馈数据,讲述书院如何将育人、育心贯穿学生党员培养全过程,在入党启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环节发挥自身优势,“引领”与“关怀”相结合,把老党员的初心和情怀化为育人力量的典型做法。

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武娟发言

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发言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双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杜公卓从深入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角度,谈了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她希望院系级党组织能用好特邀党建组织员这支队伍,希望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方面多下功夫,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朱民代表学校党委对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心学校党建工作、关爱下一代、关爱学生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要以新的发展理念来指导工作,以大党建格局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是党建工作体系中一支重要的力量,要善用这支队伍,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严把发展党员工作政治关、入口关、质量关,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讲话

会后,韩春红为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介绍了近期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选调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晶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选调生相关工作概况。

章晶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选调生相关工作概况

据悉,我校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共聘任了31位老同志,覆盖全校27个单位,聘期自202111月至202310月。今后两年,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附:2021-2023年特邀党建组织员名单

院系级单位党组织

特邀党建组织员

中文系党委

李莲娣

历史学系党委

胡逢祥

哲学系党委

来建础

法学院党委

钱品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苏尚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

王大犇

外语学院党委

丁兰兰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

刘同兰

教育学部党委

梅剑、沈霄凤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

沈烈敏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

沈伟涛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

陈爱平、徐丽华、薛跃

美术学院党委

孙乃树

音乐学院党委

李明月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汪志鸣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丁良恩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

徐承天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范安康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李蔚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

陆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陈季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杜公卓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杜公卓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孙学超

孟宪承书院

王麟生

大夏书院党委

孙桂华、陆永宝

光华书院党委

陈季武、益建芳、朱鋐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