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光华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鉴图学史忆初心,砥砺奋进奔卓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2021-12-10           光华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09


12月1日下午,光华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生发展空间202举办“鉴图学史忆初心,砥砺奋进奔卓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校党委书记梅兵、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由光华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静惟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此次组织生活,光华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围绕“以‘美育+’活泼学习形式,用‘+专业’讲好时代强音”的支部创建特色,通过“美育+专业”的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唐曦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与地图研究所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绘制出版的《华东师范大学地图集》,聆听了《地图集》蕴含的党史、校史故事,体悟时代精神和学校发展使命。

在“看图讲史”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党员同志们通过竞答美术作品背后的时代背景和党史知识检验自学成果。美术作品中蕴含了红军长征、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等历史故事,帮助党员们进一步扎实了党史知识基础。

 

主题交流环节,学生党员赵嘉音、李昌骏从自身专业学习出发,分别就地理科学拔尖班的实习实践经验和“两弹一星”精神抒发了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的感悟和思考;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硕士研究生宋智超表达了地理学子扎根基层,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的情怀和理想;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书记史贵涛教授分享了极地科考的历史发展,鼓励学生党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推动我国科技发展而不懈奋斗。

 

 

主题交流结束后,梅兵与支部党员围绕学生卓越成才的思考、本科生的发展定位、朋辈交流方法等问题亲切交谈,并对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学生党员扎实专业基础,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树立远大目标,积极进取,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

据悉,此次组织生活开展前,支部党员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自学,并结合支部特色和专业学习,用绘图的方式呈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