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数据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寻访家乡党史,传承建党精神”红色故事分享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2021-12-1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213


1639384469695060541.jpg

12月8日上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数学馆西113开展“寻访家乡党史,传承建党精神”红色故事分享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作专题报告。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琴参与观摩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婷主持。

1639384554080027872.jpg

会上,雷启立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自己在香港学习生活的经历,以香港社会的贫富差距为切入点,分析了香港乱局的深层次原因,解读了我党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最后,雷启立鼓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国家需求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锚定目标不懈奋斗。

1639384577357063100.jpg

陈婷回顾和总结了本年度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全体支委带领下,本年度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坚持创新融合与实干笃行相结合,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书记讲红色党课”“党史学习读书会”“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支部联建寻访红色阵地”“党史知识竞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后续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1639384615952067384.jpg

在家乡党史故事分享环节,支部多位党员详细讲解了家乡红色党史故事。陈婷以“扬帆起航白马庙”为主题,分享了中国海军的诞生历程;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樊树伟阐述了“枫桥经验”的发展历史和新时代“枫桥经验”带来的启迪;预备党员陈煜介绍了她的家乡江西省九江市的党史故事,重点讲述了九八抗洪期间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预备党员魏森辉介绍了家乡“红色济世良医”瞿缦云“一心忠诚跟党走,救死扶伤为人民”的事迹,展现了瞿缦云为共产主义事业、医学事业奉献终生的无私精神。

1639384663940038746.jpg

活动最后,杨艳琴对支部党员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分享给予肯定,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可以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她表示,数据学院的风采和成绩需要一代代数据学子的传承和发扬,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以奋进之姿、昂扬斗志,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深入感悟我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指导学习实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