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聚焦百年·勇毅前行”红色书籍分享会

2021-12-15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61


121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聚焦百年·勇毅前行籍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校党委副书记朱民现场指,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和辅导员吴春燕共同参与分享。

学生党员王润茁、贺诗元、周宇杰、房千群、张若男、易蕾歆分别推荐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的幽灵》《红岩》《山乡巨变》《创业史》,通过荐读活动,支部党员们重温并分享了红色经典书籍在自身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表示将自觉学习、践行先辈精神,从红色经典书籍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在伟大的新时代奋勇前行。

随后,朱民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他结合自己求学时期的读书经历,强调《共产党宣言》是党员同志必读的经典作品,希望大家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体悟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朱民鼓励同学们,在充满压力和竞争的当代社会,更应该学习发扬前辈的革命精神,不浪费青春时光,珍惜研究生生涯的每一天,努力实现自由而个性化的发展。

在梦想话匣子环节,徐亚明、潘佳云、杨璐萌、储玥、赖巧颖等五位同学就校园生活、未来职业规划、青年心理、党员责任等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朱民指出,期待研究生党员提升对党的认识,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的规划,抓紧机会提升学习能力,学会做事做人,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大写的“人”。朱民还勉励大家,在这个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应该始终怀揣家国情怀,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自己。

分享结束后,朱民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与会学生党员上党课。朱民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次重要决议,不仅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总结,也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特别提到,中国历史上封建王朝的改朝换代是因为缺乏自我更新的机制,而历史已经表明中国不能效法西方的多党制度,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正是因为我们党不断反思自我,注重以史为鉴,有难能可贵的自我革命精神。同学们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深入思考在这个伟大时代应该担负什么样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