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精密光谱实验室学生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2012-04-01                   浏览次数 57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329下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有序地进入陵园,来到纪念碑前。在聆听完雄壮的国歌后,同志们在刻有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的纪念碑下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表达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忠于党的事业的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的龙华烈士纪念馆,整个场馆分为七个展厅,展出珍贵文物、文献和照片1000余件。展馆内,还有上海地区自1840年以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身的235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介绍,透过这些珍贵史料,大家为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不畏强权的革命意志所深深打动。

“革命胜利的果实,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活动后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伴着初春的清风,党员们在草坪上积极讨论,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与体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薪火,砥砺奋进,牢记先烈遗风,以最大的努力与热情报效祖国。


 
相关文章: